close

 

厚  

 

 

台灣情侶間十之八九,不管你年紀相差多少,是不是前後輩關係,幾乎都是互叫雙方名字,剩下的那1%是那種,光天化日下也能夠不害羞大方的秀恩愛,比鼻來比鼻去互喊的情侶類型吧。

可是韓國人不一樣,情侶之間互叫名字的少,以年紀區分稱呼的多。才會有這世界上為大多人所知,發音為「歐爸」的這一句韓文。這用法隨著這幾年韓風盛行,大家都知道是年紀小的女性對年長男性的稱呼。另外,韓國女性粉絲們也會對比自己年齡大偶像叫歐爸,總之叫上了歐爸,感覺上就是更親密了一點。

認識오빠後還沒有交往前,關係上只是偶會聊天的人。剛認識時也都是透過英文交談,所以就是很自然的叫名字,後來2年間也一直是這樣,開始交往後當然也就沒有想過是否要更改稱呼,因為台灣人也沒這種習慣。

決定在一起後的某天,還記得紐約那天下大雪,小廚房的瓦斯爐上還留著剛吃完的統一肉燥麵,我們座在客廳靠著沙發,電視上播著影集。忽然身邊冒出了一句話「我需要認真跟你談一件事情」,當時我還在沉浸在吃飽喝足的舒適感中完全意識不過來,他又說了,「對我是很嚴肅的問題。」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的我只脫口說出「 摸耶(什麼)」,並嘗試把眼睛和精神從精彩的影集轉移到他身上。 

오빠:你都直接叫我名字我很傷心,不能改嗎
오빠 : 你年紀比我小,以前就算了
現在關係不一樣我們要整理稱呼吧~
Ling :你沒有生在韓國,你也會在意這個喔@@
오빠:我只是不是出生在韓國的韓國人,誰說我不會在意
Ling :我以為你洋派作風不在乎碼~
好吧,那說說你想如何整理關係和稱呼
오빠 : 我想聽你叫我오빠 .....
(一個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大男人使用了他的撒嬌音........)
Ling : ………..可是我是台灣人耶,可以不要嗎?
叫名字好不好,叫名字就很親密阿
오빠 : 不要,就叫오빠不行嗎。你不想叫一定是愛我不夠多。 

我心裡嘆了口氣,邊想著這是八竿子那裡打著得,可以把愛不愛跟叫不叫오빠連接起來,說「 那你呢?以後要叫我什麼?」

오빠:名字阿,還是你想聽Honey 
Ling: 阿尼憂~NO NO definitely
오빠:那我們算是關係整理完畢了,以後你要叫我歐爸喔!

過了幾日把這段談話告知至親友人,她聽完後問我「誒~你오빠該不會跟大白公主一樣,是個外表很MAN但是看不出來內在是纖細敏感超級玻璃心的男人吧,到時候整天把不愛我掛在嘴邊,妳不就還要安撫他。」我在Skype這端大笑說「以後我如果有閒情逸致寫下我們的戀愛故事,我要取名他叫大高公主,因為他高,哈哈哈(註)」

事後想想,當時他飛了這麼遠的距離,請了那麼多天的假期來到紐約找我,而且以前不是情侶關係時,對話中也從來沒有糾正過我不說敬語和不加稱呼,覺得這男人也是挺有趣可愛。

算了,想要聽오빠就叫歐爸吧,其實到現在我也是習慣且樂在其中了,前陣子親耳聽見別的女人叫他오빠 時心裡可是大吃飛醋,不得不說,歐爸這個詞真具有特殊魔力。

下次如果你有在街頭上聽到台灣女生接電話時說「恩~오빠」
或許也不是他想這樣叫,也是他的愛人要求的呢XD

註:大白公主是知名網路作家酪梨壽司的日本老公,因為有著白皙的皮服和纖細的情感因此被壽司代號為大白公主。大家千萬別誤會,我跟友人都是大白公主和壽司的粉絲喔,就是一起喜歡才會在聊天中提到開一下玩笑呢。

※照片是韓國綜藝節目爸爸去哪裡的截圖,來自部落格-和珍妮花學韓文,中文意思「智雅阿,歐爸來了喔」。覺得很有意思所以當作主圖,順便也推薦大家看這部韓綜,孩子們都非常可愛又善良,爸爸們也是每個都又好笑又有特色阿。

arrow
arrow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