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E F  

 

本篇配圖,CUBE&A CUBE的聖誕歌曲照片

目前為止在CUBE和A CUBE出道的團體和歌手都在這裡面(除了祉潤她當時在美國)

所以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收藏很久,命名還是FamilyXDD

 

 

前陣子CUBE接受記者專訪年度計畫時,有說過CUBE主要藝人都合約口頭延長2年

用此新聞來做判斷的話,主要藝人已經面臨合約問題的不外乎就是4MINUTE和BEAST

兩團都是在2009年出道,照以前米妮忙內不小心暗示過CUBE合約是簽七年來推測

兩團藝人在2016年合約會陸續到期,現在談延2年的合約是差不多理想情況

 

講到這裡要先稍微說一下CUBE在早期的一次採訪中,

沒記錯的話是2010年底BEAST剛竄紅的時候的採訪

當時還只是CUBE會長的洪勝成有說過,出道的規劃邏輯大致上是女團-男團-solo的規劃,

所以按照個邏輯,大家可以比對下面歌手和團體在CUBE出道的情況

請先暫且拋棄討論CUBE到底有沒有能力好好經營這麼多團的事情XDD

 

2009 4MINUTE&BEAST

2010 G.NA

2011 Apink(後來在A CUBE旗下出道)

2012 BTOB 盧志勛(選秀歌手出身,被CUBE雪藏的可憐男子!!!!!)

2013 M4M  辛知勳(選秀歌手,原本是溜冰選手)

2014 沒有

 

其實2013年原本要推出女子團體,也都已經讓耀燮出來一起合唱了...老雞帶小雞....

(因為M4M嚴格說起來並不是CUBE主要在經營,但是狀況很複雜)

但是在2012年後來發生老虎哥要獨立開經紀公司的狀況,雖不知道具體協議為何

CUBE被帶走或是給了一批已經訓練好的練習生,讓老虎哥可以組成一個女團出道

 

 

話說,上篇文章我們才在討論說要紅是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

過幾天就看到PTT在討論那個團沒有紅起來的話題,覺得很有趣XD

 

EXID,這幾天他們又靠著一個公演現場放錯CD又上了版面

主要是放到了只有伴奏的版本,然後就現場唱了出來也唱得不錯

所以說,人要紅的時候檔也擋不住,什麼事情都可以讓你更紅

有沒有這個紅的機運才是你能不能紅的關鍵啊!!!!

沒有任何意思,我也喜歡EXID,是從CUBE家出去的孩子啊

現在可以紅起來我也很開心,像LE這樣的才女不紅確實說不過去

但是公演,其實很多團體也確實都是全真唱實力也都很好

所以也為這些團體感到可惜,沒有被人看到的機會,運氣來不來真的很重要

 

 

回到上面延長合約2年的部分, 

4MINUTE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用這個數字簽,但我自己是覺得泫雅在這中間很關鍵就是了XD

我的意思是泫雅有想要繼續用4MINUTE活動,就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我這句話的意思了XD

不過無論如何,我想很清楚一點就是有洪勝成還活在這世界上的一天,開國元老米妮就不會被CUBE放棄

除非是他們先選擇了離開,那這樣的話就也是彼此選擇,但我想女生其實沒有太多的籌碼可選就是了

BEAST多簽2年應該是用兵役問題做基礎,

CUBE盡力讓最大搖錢樹當兵前無法離開,戰到最後一分一秒

同樣地,有洪勝成活在這世界上的一天,BEAST就不會拋棄CUBE,我是說當兵前XD

CUBE在這個階段,也確實還需牢牢抓住BEAST,所以2015年就變成CUBE非常關鍵的一年了

 

------ 喝口水,中場休息推薦---------

                     

推薦BTOB在MCD特輯的表演,真的很棒

神話 - Brand New 

這首歌不好唱,看得出花了時間練習在這個表演中

BTOB的表演總是花很多的心血在準備,這些心血都不是只排練幾次可以做到的

包括這些特輯,年末的舞台表演,或是歌唱節目特輯比賽等等

我不得不說,BTOB真的比BEAST更用心再希望更多人看見他們

很希望是從各地方逛來我這裡的人,請給他們一次機會,聽聽看他們的歌

 

------中場休息結束--------

 

對CUBE來說,之所以是最關鍵的部分當然在於今年要上市了

上市以後,就不能夠是走一步是一步的情況,究竟每年可以有多少穩定的收入

將會是投資者和股東們最關心的點,他們可不願意賠錢或是冒風險

既然第一年非常的重要,是個關鍵指標,2015年就是要使勁吃奶的力氣了

用最賺錢的兩團來說,

BEAST還要持續創造比今年更多的收入,絕對是靠演唱會巡迴

BTOB今年最重要是專輯需要在韓國市場開出理想的成績,至少要拿到一位了

否則現實層面,CUBE畢竟是商人,我想應該會有其他的想法

雖然我不認為推出新男團會更好,但可能會讓他們專於個人發展比較多了吧

這樣就會變成,幾個有在上綜藝和演戲的前景比較好,其他的都會就....放養

哎......拜託各位大德下次BTOB回歸時,可以多幫忙點一下MV嗎!

 

另外2015年CUBE即將推出新的女子團體,到底能不能成功

我想也是對CUBE的評估之一,這場也是不太好打的仗

眾所皆知,女子團體要賺錢其實不容易,尤其是在韓國本土

公司可以有實際收入的專輯銷售量,不會太多,不是人人都能像SM

當然如果可以達到像Apink那樣的程度已經是非常非常非常厲害了

音源販售基本上一半收入都會在音源流通公司手上,能夠賺到的非常少

所以女子團體可以賺錢的通常都是公演活動(非常少的收入)、國內外商演或演唱會了

CUBE一直再強調多國女子團體,可能基本上也希望出道之初就有海外人氣

這樣無論是國內外活動或是商演可以比較有機會快速賺錢

可是就我看到現在還是只有其中一位是泰國籍來說,這樣不算是多國籍吧XDDD

而且我真的覺得,CUBE不挑一位中國練習生一起放入這團不太聰明

假設今年真的成功跟中國的經紀公司簽約合作,有個真正中國籍的一定是大大加分

至少在語言溝通上不會有隔閡,粉絲經營或是相關活動上都可以起一定作用

這一點BTOB在海外更能跟粉絲互動就能看出差距,至少有會講英文和中文的成員

而且收這麼多中國練習生......,還不放一個女生出來到底是有什麼打算我也猜不透

 

我是非常讚許CUBE在出道前送她們去唱現場累積實力的動作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一個出道前累積人氣的行銷計畫

(靠,是的話,真是要感謝CUBE終於腦子長大了)

說到唱現場的訓練,真的是CUBE最優秀處,畢竟推出的是歌手,歌手就要有歌手的樣子

那些什麼為了舞台效果更好看而對嘴,為了跳舞更精采而對嘴的理由,

完全都是鬼扯淡的藉口,歌手就是歌手,不是舞團,不要搞錯了!

SM這麼大的經紀公司,也不過仗著自己粉絲多死忠多,做什麼都好棒棒的藉口

才會有那種不開麥,別人質疑對嘴時,某些粉絲還可以理直氣壯說

「 因為SM首週不開麥是慣例」或是「 我們唱的超好,是因為SM不給開麥」

還說的臉不紅氣不喘,好像別人家用力唱歌是傻子一樣,唱現場是錯得一樣

不過,人家粉絲就是多,不做什麼都可以快速的累積粉絲也是事實

這也算是實力的一種吧...我想,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是真的

 

總之,CLC目前因為CUBE還沒有什麼更具體的新聞出來

也沒什麼可以深入討論的點,只希望風格和選歌都很好,至少要掀起一點點水花

真的希望她們出道可以成功,都是很長時間的練習生了!

 

 

不過CUBE今年開春開出第一波還不錯的紅盤4MINUTE

這次歌曲真的受到韓國國內滿大的讚賞,我想國外也看到滿多這樣的內容 

台灣反應看PTT感覺也滿不錯,KKBOX成績也很好,不知道一般人到底覺得怎樣?

4MINUTE這次回歸在接受採訪時有說過,跟高層有過溝通希望回到原來的樣子

所以最後本來已經不怎麼管事情的洪會長,有出來協調雙方專輯認知

最後給了她們想要的空間,讓她們做想要的事情,做了想要的風格

光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老闆的差距,果然最了解還是只有洪會長

這次從收歌到專輯拍攝和MV都覺得走出了前幾年的迷思

CUBE真的需要跟新的製作人和新的團隊合作,才可以走出更大的格局

這一點也是從中型娛樂公司跨越到大型娛樂公司很重要的一步

 

不過4MINUE現在的問題,就是沒有辦法為CUBE賺錢

就像我上面說的,女團要賺錢不太容易,要賺也不是在專輯上

所以無論是主團專輯飯售還是泫雅solo都不是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對米妮來說,前幾年主要收入都是國外商演和國內公演,但是也不多

既然無法為CUBE賺更多錢的狀況下,實在沒有多餘的資金可以投資更多專輯

只好去推個人發展,個人發展去年其實已經起色了很多,至少除了嘉允和泫雅

另外三隻都去演戲了,有電視劇、網路劇甚至是電影女主角

泫雅的solo雖然每次都是轟轟烈烈,但基本上也是靠商演再賺錢

不過還是稱讚一下CUBE,去年RED真的做得很不錯,看的出用心

泫雅的都一向很用心XD 

 

對了,借這篇文章告訴大家,歡迎大家用力轉發這個事情

請,拜託,拜託~~~~~~~~~~~~~~~~

不要再說什麼CUBE讓泫雅定位這樣,CUBE逼他做不想做的事情

金泫雅自己接受媒體訪問時,已經不只一次提過關於他solo的設定

solo專輯中除了change之外,每張的設定都有經過他的同意,

記者還問得很直接是不是CUBE和洪勝成的壓力,他都說了不是,他有自己想法

還跟記者說,如果是這樣的話CUBE就是很差勁的公司,說的超直接XD

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再說這樣的話,泫雅有他自己事業的想法,而且也做得不錯

可愛的他那就是他的本性,可是舞台上他就是想呈現其他的表演,一點都不衝突

CUBE也不是那種會逼人做真的不想做的事情,真的不願意是不會勉強的....

這在很多旗下藝人的採訪中都看的到!

 

今年公司有計畫幫米妮做小型的演唱會,我覺得也是時候了

以CUBE現在的情況要替她們辦正規演唱會,現實情況是真的不太可能

基本的粉絲群真的不夠,開演唱會非常艱困,

所以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像去年去歐洲的格局那樣,一千人左右的場子

風格比較偏向大型歌友會,沒有過多演唱會的華麗安排和特效

另外就是海外市場買不買單了,米妮現在感覺海外市場也是全面停擺

日本算是已經結束了,經紀公司合約到期後已經沒有在日本活動了

其他海外也不過就是去年好了一點,去了歐洲辦了幾場活動,然後去了中國幾場商演

所以還是要看今年如果有開成小型演唱會,海外的主辦單位有沒有興趣接

但關鍵可能還是在,CUBE還要不要拿俏開根本不符合身價的權利金

如果願意平實一點,我覺得海外主辦應該還是會考慮的!

畢竟是CUBE自己說,今年會好好計畫東南亞市場的~

但是還是不要太樂觀好了,說的每次都比做的好聽!

 

 

就因為這樣,又要回頭來談可以賺錢的男團了

 

BTOB就像我上面說的,今年無論如何都要讓主打歌在韓國掀起大水花

所以選曲和風格包裝上就是今年一定要用心的部分了

我實話是去年三首歌,除了不要哭之外,我還滿嫌棄主打歌的部分

因為我比較喜歡BTOB強烈的風格歌曲,像是Insane和Thriller這種

不過我最喜歡的歌曲應該是WOW,算是我認為BTOB目前為止最神的主打歌

我到現在還想不明白這首歌為什麼不紅.....這首歌就算不是BTOB唱我還是會超喜歡

雖然我知道韓國音樂圈是歌帶人的情況,可是這首不紅我還是覺得太可惜了!!!!

就像Nine Muses的GUM,如果是給紅一點的女團唱成績也絕對不是那樣

 

講到這就要再說一次,我對CUBE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每次氣勢帶起來了都不懂趁勝追擊

(我知道我說過了,但是為了表示我的不滿請容許我一再強調這一點!!!!!)

這首WOW之後,BTOB居然一年都沒有再發專輯,到底是在腦殘個什麼鬼!!!

好啦,公平一點還是說一下中間有發一首單曲.....

就算碰到高層人事異動,還是不能夠說放就放吧,BTOB真的是運氣不好

好啦,還是公平一點再說一下

BTOB是全CUBE裡面,綜藝資源、戲劇資源最多的了~

各種機會都是優先給了BTOB,非宣傳期間其他團體簡直是神隱了

所以某些愛幻想的BTOB歌迷,拜託不要把現在的狀況責怪到家族藝人身上

大家都希望他們會紅,希望他們會更好,沒有人是想要現在這個樣子

 

好了,既然過去都已經過了,再可惜都已經木已成舟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未來,就是今年回歸到底要用什麼樣子的風格回來

還有CUBE在新專輯上的行銷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更好

選歌畢竟是所有事情中最重要的,拜託不要再用成員自創曲

這點我真的....在這個階段請不要再這樣做了!

我覺得BTOB現在發歌曲,第一週靠銷量和MV,之後是要看後勁

希望CUBE可以暫時放下些自尊,去做一些跟更多人互動的宣傳吧!

 

在日本的市場,二單就要以原創單曲打仗,我個人覺得很不錯

第一是本來就不是韓國很紅的團體,拿翻唱也掀不了多少水花

第二是展現誠意多一點,我覺得反而可以獲得比較多關注

從去年首單銷量也印證我上面的說法,還不如穩紮穩打走2PM路線

2PM現在日本市場可是嚇嚇叫,基本上也是放棄韓國市場打來的天下

就BTOB本人我是不知道想法,但對CUBE來說搞不好日本賺更多更要去!

 

真的很希望今年可以看到BTOB拿下一位,我應該會哭XDDD

是時候讓有實力的人好好發光了,當然因為你們的成功可以讓CUBE更成功

你們跟BEAST一樣可以賺很多很多錢時,CUBE或IHQ就有更多的籌碼可以投資

投資了更多的戲劇和電影時,就有機會帶動你們去演戲讓更多人認識

投資如果壓對寶,就可以再帶動廣告代言或是更多的演戲綜藝機會

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在CUBE現有的規模下是做不到的

所以我們只能看著人家有主角演、有電影演、有中韓合作、中日合作

一切都是要公司籌碼越多,才越有推自家人的實力啊!!!!!

 

BEAST跟APINK和其他綜合的廢話XDD 會寫在part 3

 

系列延伸閱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CUBE家族 part 1 - 上市會更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CUBE家族 part 3 - 從合約來看2015年 BEAST&4MINUTE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CUBE家族 part 4 - 向更好的未來飛去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rceali 的頭像
    forceali

    오빠 歐低卡悠~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