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ent_all   

 

 

韓流阿,從我出生到現在歲數呢,大概是有2波高潮吧?

第一次是H.O.T以及S.E.S那個年代,可惜我沒興趣,接觸韓國文化的起始點也不是因為這個而起XD

第二次就是從SJ在金曲獎表演sorry sorry,少時史無前例沒宣傳就開成2場小巨蛋演唱會後

大概就一路到現在,雖然感覺有點點退潮的跡象

但是大部分在韓國發展不錯的團體,到海外來總是不會忘記台灣這塊

可以貢獻大把鈔票的寶島.......

喔不,講話太實在不行,會傷了某些心靈脆弱又玻璃心碎滿地的小粉絲

以上都刪光光,

是歐爸和歐逆們,男神和女神們,為了台灣歌迷而特別來跟大家一起製造回憶的~

 

 

總之台灣就是開始舉辦了各式韓團的大小活動,

舉凡粉絲見面會、Showcase、演唱會等等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不斷的湧出

也不少老闆看準了這個商機,紛紛出資投入舉辦韓團演唱會的行列,想要來賺一筆

 

會想要寫下這些,其實也是想把以前工作經歷和工作知道的事情

和韓飯圈的大家聊聊天,談談小八卦(?),哈哈哈

讓大家更可以瞭解這個圈子的生態,以及解除一些可能你以前的誤會(?)

本來只是想寫簡單一篇,但動筆後發現自己話太多,以前太習慣寫長篇內容

就變成可能有好幾個主題吧,具體我還沒想清楚寫到哪裡講到哪裡XD 

 

首先雖然我並不飯SM家任何一團,

但說到韓流真的不得不先從SM講起~

 

我想應該有滿多人聽過,SM和圓頂是簽長約,讓圓頂負責旗下團體台灣演唱會的事務

但我不知道有沒有很多人聽過,這個合約裡有個條件,是圓頂不能再協助其他韓國經紀公司舉辦演唱會

因此這就是之前GD來台灣辦solo演唱會

圓頂高層要用其他公司的名義,舉辦了這場無論如何一定會賺所以一定要接的演唱會

如果偶然間看到了這篇文章的你,又剛好你如果非SM家族粉絲

以後真的不用再想也不用再去留言給圓頂求接下專屬演唱會的可能性

他們只會接其他國家的但不會是韓國XD

除非真的有價值到非接不可~就可能會用年代文創的名義來做吧

 

我自己認為啦,某種程度上,不得不認同SM很精明也高招

當初在還沒炒起韓流的時候就和圓頂這個大有來歷的公司簽了約,同時阻擋其他經紀公司與之合作的可能性

讓所有接下來其他經紀公司,就算旗下韓團紅了也養出了無數歌迷,但就是不能跟這個團隊合作

但是為什麼不能跟這個團隊合作很重要,或是SM處心積慮(?)、高瞻遠矚(?)的訂定了這個約定

對其他人或是其他團這麼重要呢?影響這麼大呢?

因為你要知道,圓頂的出資者與老闆級都是華人演藝圈裡屬一屬二的頭頭,培養出的人才豈止是1.2個

做唱片、做節目、做藝人、做電視台等等等

他們可以拿到的資源,可以想辦法擠出的人脈,和其他主辦單位比起來簡直是差個十萬八千里

 

簡單來講,大家最常以開成小巨蛋演唱會為韓團紅不紅的指標

但使用這個指標其實不太準確,有更多時候是想開沒場地沒檔期

 

原則上小巨蛋一年開放給演唱會使用的檔期是有限制的

(這點是受到法律規範,小巨蛋場地每種屬性都有只能有固定配額使用)

 通常比如2015年的檔期,其實差不多現在這時候也都已經被預約完了

不知各位是否聽過,

五月天在2011年底舉辦連續七場小巨蛋演唱會,在2010年年初就預定搶場地了

還有周杰倫阿、羅志祥阿、阿妹等也都提過小巨蛋檔期的問題

連自己國家藝人都這樣難,沒有什麼人脈和背景的主辦單位

又豈能如此容易安排韓團呢?

 

我是不知道圓頂究竟會不會事先就知道SM各團巡演的相關規劃,

所以可以在明年度的某季先預定幾個週末的使用權

但以今年閃尼要到新莊體育館開演唱會,

但是某團卻又可以在小巨蛋開第一次售票演唱會這件事情來判斷,

可能掌握度也不能說是完全百分之百

閃尼應該是真的用盡辦法都排不進去小巨蛋吧,猜是給的檔期真的太少

否則以圓頂大概沒有橋不到的問題,如果真的很久很久以前就可以大概知道哪一季會開始巡演的話啦

 

就我自己在追的男團來說,大概去年底的時候就知道經紀公司已經透過仲介找尋今年亞巡台灣場的主辦單位

連這種鬼打牆不知道已經多久的經紀公司,都可以讓我這麼早從圈子聽到消息,

所以我想如果有計畫要進行大型的巡演,多半韓國經紀公司都是會提前開始動作,到時候公佈起來也很大器阿XD

韓國、日本、台灣、香港、上海、北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等等等等

新聞稿可以寫的多華麗和驕傲是吧XD

 

所以重點就是,因為圓頂有很好的關係和人脈,想要進入小巨蛋開演唱會通常都沒有什麼問題

可以有一流的場地搭配音響組,還可以空運韓國的設備都沒問題呢

當然這也是跟SM家的飯數量也夠多是保證有關係就是了

跟其他團比起來,真的是很幸運也很有福氣了

所以有時候我逛版,看到某些SM家飯再抱怨圓頂時都覺得不太爽,知足好嗎?

還是想跟我們一樣嚐嚐在二流甚至三流的場地觀賞視覺效果絕對輸給小巨蛋百倍的演唱會

但是票價卻被仲介商和小主辦單位哄抬到跟小巨蛋幾乎甚至更貴的票價

馬的,小巨蛋還有800元規定票價哩,其他我們基本都是2千起跳的,了解嗎????

(到底在氣憤什麼XDDDD)

 

每次想到都覺得很殘忍

有好的唱功和舞台實力有什麼用,現實的狀況就是檔期沒有、場地沒有

只好在不好的場地開起了東缺西缺的演唱會,還賣這麼貴!!!!!

真的是富爸爸和窮爸爸之間的差異吧

想想看一場全場無假唱,真LIVE全開麥演唱會,

不是更值得再好場地把時力推廣給大家嗎!!!!!

(又再生氣~~~XDD)

 

但這也不是說除了圓頂的團才有機會在小巨蛋開就是了,

就我所知,有小主辦在去年都陸續有Booking一些小巨蛋場地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接到好一點的拼盤或是團體,就可能會嘗試選那裡開

或是在接到演唱會後,小巨蛋檔期真的臨時有空檔還可以橋的出來,也還是可以安排進去沒有問題的

(EX:CN小巨蛋演唱會)

所以那些歌迷數量還開得起小巨蛋的韓團粉絲,也不要太洩氣就是了

成功機率,大概有5%吧,有夢最美不是嗎XD

 

另外就是說圓頂和SM簽約的部分是承辦專場,

可是一般如果海外市場要做拼盤

SM的團也不會拒絕來賺錢的機會就是了,

像是之前的大四喜還有SJM和BTOB有來的那場,都是這樣子的狀況

 

好了,預告下一篇

來寫一下前年到去年上半年,惡名昭彰的主辦單位喜福

以及這個團隊現在去了哪?還是繼續在賺韓飯歌迷的錢嗎?

 

同樣地,有問題還是可以留言

害羞的話寄信給我也是OK

在可以回答的範圍我都會盡量回答嚕~

arrow
arrow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