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前2週因為代理商的關係,跟著老闆回來台灣處理

對他來說是出差,對我來說當然是回家爽爽嚕XDD

相關的我就不多說了,畢竟是吃食紀錄阿~~~我怕嚇跑新朋友,想說這人是怎麼回事這樣XD

 

也因為婚禮還有至少4分之3的進度未達成....(真心的覺得今年應該連訂婚都不可能)

所以雖然是很臨時要回來台灣,男朋友也決定要來一趟把一些進度補一補

想想雖然前陣子我們很常因為結婚的事情弄得很不開心,主因還是我年初偷去H1B抽簽證還真的抽中

但因為沒有事前跟他講過,所以他覺得我們未來的認知有很大的差距,數度吵到哭著要分手

他願意來這一趟讓我有點感動,因為他要從日本瘋狂的出差中告假幾天來台灣

我覺得我都要變成他團隊的罪人了XDDDDD

 

 

這間烤五花肉店是我們回新竹的那2天,我爸說什麼怕人家吃不習慣我媽煮的飯

硬是要吃韓國料理就訂了阿里郎,說的人家好像人家很嫌棄一樣XD

嚴格說起來和這間店也是有點點故事,這間店我們家也吃了10年應該有了

老闆是韓國人,老闆娘是台灣人,結婚以後定居在新竹然後開了這間韓國料理店

第一次吃是以前我家鄰居的韓國夫妻帶我們來吃的,那時候要找到道地料理實在很不容易

因為老闆是韓國人的關係,叔叔跟阿姨其實滿常去,久了之後就變成是朋友,常去捧場

所以第一次去之後,家裡如果有想吃韓國料理,幾乎都會去這間

在台北念大學之後雖然有很多機會吃不同的料理,不過如果是韓國烤肉的話還是這間最合我口味

 

 

地址是新竹市北大路260號,電話是03-5278505

餐廳每個禮拜三中午公休,但是有時候會有忽然休息的日子(超級隨興XD)

所以來之前記得還是要打打電話問有沒有營業,周末要來的話一定要定位,不然沒位置

雖然是有規定用餐時間,但我從來沒看過趕人就是了~

週末生意好到老闆娘的爸爸媽媽也很常來幫忙,也會遇見超級多韓國客人喔~XD

 

 

老闆說前陣子才剛換的招牌,因為我過年回來吃的時候還沒有這個XD

IMG_2402[1]  

 

非常老舊已經糊掉的菜單,可見歷史多悠久

菜單我沒有全拍,不過基本上就是店裡有2種吃到飽和其他餐點

吃到飽有分招牌的烤五花肉和銅盤烤肉,其他有部隊鍋、辣炒魷魚鍋等這樣的料理

另外也有大醬鍋、泡菜鍋、豆腐鍋和海鮮鍋這樣的單人份小鍋

其他就是單點的像是辣炒年糕、煎餅、炒牛肉等

 

IMG_2403[1]  IMG_2404[1]

 

 

我們家一般都是吃烤五花肉,偶爾不想吃烤肉時會點個人鍋來吃

不過第一次來還是要推薦招牌烤五花肉,超級無敵霹靂推薦阿!!!!!!

烤五花肉是這間店的招牌料理之一,所以也不是每天都一定會有

有時候會因為沒有生菜或是五花肉不夠或是品質不好,當天就不會供應

再次提醒大家要來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問他有沒有開,如果要吃五花肉一定要問今天會不會提供

 

這是烤五花肉的烤盤,上面會先輕抹豬油,烤盤是斜的油會自己流到下方的水盤

中間那個凹凹裡面是油,用來炸蒜頭,如果不喜歡蒜頭的話,這就沒什麼用

也可以吃飯前就跟他說我們不需要炸蒜頭不用加油,這樣就不用擔心夾肉時不小心滴進去

 

 

IMG_2405[1]

 

烤五花肉的小菜有四種,可以一直續盤

我男朋友說韓國人吃烤肉習慣是會把泡菜和豆芽菜放上盤子去烤

但他就假裝是好女婿不敢在我家人面前做這種事情,那天就默默沒做XD

 

IMG_2406[1]

 

五花肉上來會切成這樣一塊一塊厚厚的,然後會給夾子和剪刀

店家給的是原味口味的五花肉,調味是看自己喜歡再去沾就好

要辣要鹹都是自己決定,所以不用免強大家一定要同一種口味

 

IMG_2407[1]

 

調味沾醬從左邊數來分別是椒鹽口味、花生粉口味和辣醬口味

烤好之後直接沾著吃就可以了,也會給包肉生菜和辣椒和洋蔥一起搭配

除了小菜以外,白飯、沾醬、生菜全部是無限續,所以男生會很開心~

 

IMG_2408[1] 

IMG_2409[1]

 

接下來等鍋子開始熱之後就把五花肉撲上去開始烤烤烤

然後接下來半熟之後就可以剪成一小塊一小塊,依大家自己習慣的大小做處理就好

 

IMG_2477[1] 

 

IMG_2414[1]

 

IMG_2476[1]

 

 

另外還有湯鍋和蒸蛋,這2個都也都是可以續的喔!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蒸蛋,每次都會續個2次,老闆娘只要看到我都會先吩咐XD

 

IMG_2419[1]   IMG_2421[1]

 

店裡的飲料除了韓國的大麥熱茶外,其他的都要另外付費,種類就是汽水和茶類

剩下的就是啤酒、韓國真露以及米酒等

但是店裡可以外帶飲料進去,所以也可以去隔壁的飲料店買好後帶進去

只是要記得如果買到跟店裡有一樣的飲料,結帳時要記得說XD

 

那天吃飽以後,因為某人從一到台灣就吵著要吃芒果冰

所以帶他去新竹也算是滿有名的冰店,叫做光華冰菓店

假日的話是一定要排隊的,尤其夏天芒果冰每天都會早早賣完

我個人也是滿喜歡的XD 

推薦大家來新竹玩的時候也可以來吃看看

 

最後買了芒果雪花冰+紅豆回家吃

(因為我想吃紅豆,但又不想單點一碗,就吵著一起加進去XD)

 

IMG_2426[1] IMG_2429[1]

 

總之男朋友的感想是這個烤五花肉很有家裡的味道,所以他覺得非常好吃

他說他家裡面吃烤五花肉也是沒有淹過,然後再沾醬吃的~

是他工作出差來台灣這麼多次吃過最好吃的,叫我趕快寫篇文章介紹給大家!

(其他的大概就是台北那幾間什麼長壽亭之類的吧~) 

 

我自己是吃了很多年了,新竹朋友也都會約吃這間,就剛好趁這個動機寫出來推薦給大家

來新竹完的話,可以安排去吃看看喔~

城隍廟那種炒米粉貢丸是騙觀光客的,要吃好吃的我可以推薦巷弄美食XDDD 

 

 

另外其實我們也有去吃台灣超級排隊名店....(真心無法理解)的Honey Pig

會吃這個其實我自己也很意外,主因是某人工作的關係他要禮拜六深夜才會到台灣

計畫就是先等到他來,隔天早上在一起新竹,不然我怕他會迷路在台灣XD

但是他有個朋友年初外派到台北工作,說想見個面喝杯酒

想來想去這麼晚的時間,能吃能喝離我們飯店又近的就只有這間了

所以就選了這間,因為是凌晨2點去的關係,不用排隊就可以入場了

 

Honey Pig首先會上幾道小菜,2位在場韓國男士是說"就是小菜"XDDD

不過他芥末醃蘿蔔倒是滿有特色我也是第一次吃,而且確實很幫助開始吃肉後的解膩

希望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剛好碰到這個小菜,不辣又爽口

 

IMG_2363[1]

 

由於我們點的是套餐,所以有給我們白飯,單點的話印象中白飯是要收錢的?

泡菜和豆芽菜來之後就會直接先上烤盤,不會放在盤子裡讓你吃喔~

不過2位韓國人都說韓國吃烤五花肉時這樣比較多,會烤一烤才吃!

 

IMG_2362[1]

 

因為我最近不吃牛肉的關係,那天點的是豬肉套餐,他還有其他套餐可以選擇,但我沒拍菜單XD

Honey pig一般來說是由工作人員幫忙烤肉的,但因為2位男士說要自己烤,就婉拒了服務

只有趁肉還沒上烤盤前,快速的拍了一張原始的模樣~

但我也有點忘記了到底是什麼了,記得的只有原味五花肉、辣醃五花肉、豬小排和培根豬

我沒有很確定,所以大家還是盡量看看別的食記完整的菜單好了

尤其是去找業配文那種,一定是介紹的非常詳細

 

IMG_2365[1]

 

整場飯局我沒有動過我自己的手XD

全部都是男士服務,他們說烤肉是男生負責的,煮飯才是女生....(這樣不對吧XD)

 

IMG_2367[1] 

IMG_2375[1]

 

對了,雖然有淹過肉,不過店家還是會給2種沾醬,一種是辣的一種我吃過就忘記是什麼了XD

我們另外有單點了海鮮煎餅和蒸蛋,都還滿貴的.........

 

IMG_2373[1]   IMG_2377[1]

 

 

男生們在那邊大喝酒,但我在養身體所以點了茶和蜂蜜米酒

蜂蜜米酒超級推薦,喝了一口超級驚豔的,比純米酒喝起來更爽口~

 

IMG_2370[1]

 

然後還發現在播shadow,但是沒有鼻屎特其他新歌XD

 

IMG_2372[1]

 

 

總之我吃完的感想是....有點名過其實的烤肉店

加上單價其實不便宜,幾乎全部都要另外加點,口袋要準備的深一點就是了

但我想因為是24小時開店也提供一個給夜班下班的人可以聚餐的一個好去處就是了

兩位韓國男士的心得就是沒什麼心得,因為吃到一半以後他們就開始喝喝喝!

   

還是可以嘗試啦,但就跟我們一樣要馬晚點去,要馬就是在過一陣子不用排隊就去吧!

比起這個,我比較想吃吃看烤八色五花肉,在韓國時也沒有機會去吃過XD

 

---------------------------------------------------------------------------------

剛剛好攝影師前幾個小時才寄訂婚時要用的幾張婚紗照給我和某人

這次回台灣說要補齊的進度之一就是去快速地拍了幾張婚紗照

攝影師和化妝師都是要拍的當天才飛來台灣會合的.....

地點選在新竹的教堂,因為他爸媽和我爸媽都是基督徒就是了(也因為拍起好美)

總之一切都是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

還好攝影師和化妝師在我們願意支付機票錢的情況下願意來到台灣

現在想想也是超荒唐,拍攝前五天才臨時要回台灣還要搞定這麼多事情~

難怪我從台灣回來以後一直覺得身體好累好沉重的感覺.....

 

好啦~分享喜悅給大家 : ) 

照慣例我下班回到家就刪掉了(禮拜天還要上班QQ)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開成蝦蝦粉絲團再來打造成真正的粉絲團吧

這只是部落格XD

  

  

arrow
arrow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