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巴黎凡爾賽宮要關燈前,夕陽餘暉下拍出來的

雖然是請人幫忙拍的,但在我們還沒回頭前,他不經意的紀錄下的這一刻反而是我最喜歡的

以此張照片開始這篇分享文章,因為全部的起頭就是從法國的這1天瘋狂吹風而開始的

 

歐洲人碰上感冒時,在沒有健保資源看醫生貴但又崇尚天然風氣的他們,大家知道他們通常是如何讓自己得到舒緩嗎?

答案就是絕大部分的人,如果是些微不適或初期不適時,都會先在自己家附近的藥局、藥妝店或超市購買所謂的Herbal tea

Herbal tea以英文字義來說就是所謂的草本茶,由天然植物中蒸餾萃取製成茶包,其實也就是「Phytoterapy」

歐美國家不用說了,本來就很重視這塊甚至入了法律,最近亞洲國家日本也開始研究並正視了起來

說明  http://homepage.vghtpe.gov.tw/~clinmed/abst95/abst9505p384.htm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一切都是要從去了凡爾賽宮回巴黎後開始說起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故事在之前文章和推特都分享過,因為那天吹了一整天的風之後,當天晚上我就不太舒服感冒了

當初因為要入境出境許多國家,我們決定如果碰上生病就直接在當地藥房買藥就好了,所以身上並沒有備藥

結果我老公隔天去藥局想幫我買藥,藥劑師不願意賣給我老公成藥直接推薦我們使用Herbal tea

他叫我喝Herbal tea然後靠休息及補充維他命C來舒緩不舒服就好

當時我老公雖然有點生氣,但是那天下著雪又走了一段路才找到藥局,他說他實在不想再找其他地方了

所以就帶回來,然後要我按照他說得1天喝3包,同時我又搭配了維他命C碇和休息睡覺

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靠著這個茶、維他命C和自身免疫力,2天就恢復得差不多了又可以出門了

 

後來我們一直覺得有點神奇,所以要回去紐約前,我們又去了同樣的藥局跟藥劑師聊天

他用他濃厚法國腔的英文跟我們說明這種叫做Herbal tea,我們才知道這樣的商品在歐洲是歷史淵源已久的草本茶

那時候我們回紐約帶了除了之前賣給我們舒緩感冒的茶外,還帶了一大堆其他的種類

因為我自己帶回來每個種類我都試過了,真心的覺得歐洲Phytoterapy植物療法確實有他厲害的地方

Herbal tea的品牌似乎有滿多種,畢竟是流行已久的一種生活方式

從舒緩頭、喉嚨、腸胃到幫助代謝的消水腫、舒緩感冒不適甚至是幫助舒適入眠的晚安茶皆有

如果長期在歐洲居住或是留學的人幾乎都會知道並嘗試過,等於算是家中常備用品了

 

所以如果未來你在歐洲旅行或出差時,覺得身體有點點微恙好像快感冒或是感冒初期

身邊有沒有備藥用品,或許也可以去藥妝店購買試試看這樣的Herbal tea喔

不然乾脆既然身在歐洲就用歐洲方式體驗一次,也算是旅行的意義啦!!!!!

 

我在歐洲喝的Herbal tea品牌是Tilman SA公司旗下的其中一個系列,看他網站有很多不同的系列

因為回紐約有帶了很多種陸續嘗試都覺得不錯也算成為了忠實客戶,後來甚至還請隔壁組法國同事回家時順便再幫我帶

在台灣這個茶被代理商命名為比利時國民健康茶,而我當時所喝的Herbal tea就是Biolys系列

這是比利時出產的品牌,但我當初可是在法國藥妝店買到的,可見他在歐洲販售的範圍果然像他網站說的真的滿廣的

網路上還有看到馬雲去拜訪時Tilman也是代表品牌,可見比利時真的不是我們刻板印象的只有啤酒巧克力XD

不過那時我們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因為感冒因緣際會認識這樣的東西,又回紐約前又再去買這樣

雖然架上也有其他品牌,不過因為我已經用過了緩緩茶,再加上他也推薦這品牌說「這個Herbal tea是最早和純的牌子」

所以就直接買了Biolys有機緩緩茶和其他的好幾種回去想再試試看成果如何

之後我也是寫這篇文章Google後才知道,藥劑師當初這樣說的意思

可能是想表達牌子最歷史久遠的意思....可能吧....現在也無法對證是件懸案XD

 

下圖是我們在收銀檯旁邊看到的Biolys單獨櫃架全系列,

應該是真的賣得非常不錯口碑也很好才會有這樣的位置阿!!!

所有的PM都希望我的產品可以放在這樣的位置啊!!!!!!

同時我們隔幾天在別的街道上也有看到是放在最好的櫥窗位置喔~~~

 

店面.jpg

 

 

 

 

根據網站的資料Tilman是全歐洲最早開始做Herbal tea的公司,等於是做這個起家後,結果成為了歐洲最大間歷史最久的公司

公司在世界上被譽為最好水源區域之一,這個水源區有出產被譽為國寶的SPA絲帕礦泉水

我們度蜜月時,荷蘭、法國和比利時的飯店裡提供的免費水都是這個SPA礦泉水喔!!!!

所以我相信喝這樣的水養出來的茶,應該本質上就是非常好的,中國人不是茶好也要看水嗎XD

加上Biolys系列獲得的有機標章,是必須要無農藥、無基改的且製成要95%以上在歐洲的標章

其實歐美的有機概念跟亞洲的概念還是有點點不一樣,尤其是歐洲強調的有機其實最初是以環保為前提

所以他除了強調你生產過程,也很強調你對環境的保護等

因此未來大家使用有機產品時,其實可以多注意一下它背後代表的環保意義

(我是因為工作也會需要注意有機或是公平交易等事情,所以才會知道)

 

所以根據他網站上的說法,目前已經出口至30幾種國家,日本看網友說好像有只是命名不知道怎麼命地所以找不太到

 

TILMAN.jpg

 

 

我現在自己有在使用的除了當初在法國感冒時舒緩感冒的Biolys有機緩緩茶外,使用過的還有Biolys有機水水茶和Biolys有機餐後茶

台灣還沒有的舒緩胃的、舒緩喉嚨不舒服和咳嗽的,另外我自己有在使用Slimming-Detox系列但台灣法律我還是乖乖不說了XD

總之我自己買的種類還有以上講的這些,有打出來的每一種我都試過且我也真的覺得不錯,目前還沒有碰到覺得雷的產品

但也很可能是因為我是按照它架上的熱賣程度從1~10全部買下來的關係XDDDD

 

下面圖片是我手上尚未使用完還有的種類,從左至右分別依序為

上排 - Biolys有機餐後茶、Biolys有機水水茶、Biolys有機緩緩茶、喉嚨茶

下排 - 舒緩胃不舒服的茶、舒緩腸不舒服的茶、Slimming-Detox系列

 

Biolys茶.JPG

 

有機緩緩茶 - 覺得自己快感冒或感冒初期時,1天喝3包舒緩不舒服,這是我的入門產品因為它我才知道這種茶

有機水水茶 - 促進新陳代謝可幫助消除水腫,基底是厲害的紅葡萄葉,這款我真的非常推薦有水腫問題的使用

有機餐後茶 - 若是吃太油膩或積食時可以幫助消化

 

以上這3種我個人是覺得有機會都可以試試看,因為有不同的功能又是歐洲架上賣得最好的前幾名,喝過真的讚味道也比想像中的好

除了我之外我老公也都分別試過緩緩茶和水水茶,前陣子他感冒時,我也是試試看泡菜國家的男人有沒有用XD

結果他也是配合喝2天加上休息和喝韓國蜂蜜水,就恢復得差不多了,這件事情以後才真正讓我變成品牌粉絲的,哈哈哈哈

我是不知道他喝水水茶要幹嘛啦,他只說他也有水腫問題啊,還偷我沒跟我講害我要面臨斷貨的窘境

另外我滿推薦但是沒有賣的舒緩胃的茶,根據Tilman網站上的說明是可以幫助舒緩胃食道逆流的不舒服還能幫助舒緩孕吐

但是這邊要提醒大家,因為其中有個成分是肉桂,根據台灣的法律是孕婦忌食喔

歐美沒有禁止,所以它是標示孕婦可以食用甚至可以幫助舒緩孕吐,但因為歐美醫生普遍都是說媽咪其實吃什麼都可以,只要不要過量都行

所以台灣的媽咪們要使用前,建議還是詢問婦產科醫生的建議

 

舒緩腸的是也算是幫助消化的其中一種,但我目前只有一次因為嚴重胃不舒服,所以跟舒緩胃的一起喝也分辨不出到底來就是了

平常若是吃得太油膩或是消化不良積食等我會直接使用餐後茶(都偷拿我法國同事的XD)

舒緩咳嗽和喉嚨的都跟緩緩茶一樣是Winter-Colds系列,咳嗽的因為我老公前陣子送給有夜咳的同事所以手上是沒有了

我老公當時感冒時試過都覺得滿不錯的,他的順序大概是先喝緩緩茶後來剩下喉嚨不舒服所以又喝喉嚨和咳嗽的這樣

 

另外我們有在歐洲買木盒組回來,因為拆掉封膜後質感非常好木盒放在櫃中也是好看的擺飾

他有滿多種不同組合的,我們後來選了6入組,裡面有包含緩緩茶、餐後茶、晚安茶等綜合的家庭號

 

木盒組.jpg

 

Biolys系列除了擁有歐洲雙有機標章認證,成分也都是100%純植物萃取沒有任何化學藥劑

所以他每一種產品都會標示,孕婦、哺乳期間及幾歲以上的孩童可以使用

大家不論是在網站的示意圖或是包裝上都可以看到,這點真的是很棒一目了然呀!!!

當然它網站上也是有很多3歲以下小朋友可用的產品,看起來也同樣都是天然的成分

未來如果我生了孩子,等到標示可以使用的年齡時,或許我也會考慮使用看看

 

這2個標章,主要就是保證了無基改、無農藥,且製作過程都必須符合規定的製程

法國AB標章更是嚴格,必須是要在歐盟範圍內生產加工的才可以

所以基本上以後大家若是要買歐洲進口的有機產品也可以自行檢視產品是否有這些標章

若是有1個已經是很不錯了,若是有2個以上那感覺真的是滿用心在保障消費者!!!

 

certifieab.jpg

EU_Organic_Logo_Colour_rgb.jpg

 

 

最後是我自己的想法啦,我是認為改變台灣健保財政問題其實靠法律真的是不夠,還是要自身做起大家一起改變習慣

請大家一起支持分享,台灣準備要執行的的醫療分級制度,雖然剛開始這樣的制度可能有點點麻煩,但是久了就會習慣

而且這是為了台灣未來更好的事情呀,想看醫生先從自己附近的診所,再被判斷需不需要轉到區域型醫院到大型綜合醫院

真的是國外行之有年的方法,對於健保如此方便和可貴的我們來說,更是需要的

當然長輩們的行動或想法可能是很難更改的,但可以從我們做起,好好珍惜這樣的資源

因為我們本來就沒有想長期待在這裡的計畫終究還是要回家的

所以我更希望這樣的制度不要破產,現在每個月繳的錢未來等到我們都年紀大了,等到我們需要的時候還是可以使用到

更更更希望的是,我的孩子以後也能在這樣的健保制度下平安健康的長大

 

因為之前有發生滿難過的事情,我的醫生認為可能是以前不太精確的用藥習慣也有點影響

雖然這樣的說法,我台灣醫界朋友和家人都是各方說法,我老公也是說醫生只是提出可能性之一而已讓我不要在意

但我以前在台灣確實是風吹草動就看醫生吃藥的,所以從那事件後我就又更更更謹慎的用藥以及生活的吃食

甚至Biolys即使是食品,但回紐約後我也有給主治醫生確認過了

這也是我最後決定跟大家分享這類型產品的關鍵,希望大家可以漸漸使用天然產品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實感冒,身體最終還是要靠著自己的免疫系統來戰勝病毒

所以趁我們還年輕還可以調整自己的時候,我們開始改變我們的習慣和想法

然後將這樣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的健保珍貴資源留個自己的未來和孩子們的未來吧!!!

 

當然我還是要說,這樣的東西雖然適合我,我也確實使用後覺得不錯

但這可能還是有因個人體質而異,並不表示你也會跟我一樣

若是想更謹慎或是喝了後並沒有舒緩,還是要請大家去找專業的醫生詢問嚕~

 

=========================================================================

* 本篇文章是我個人真實體驗文章並無收取任何費用,產品全都是我個人花錢在法國購買的

* 關於更多產品中文相關說明,請自行參考台灣代理商網頁  -  Santé 比歐頌  https://www.facebook.com/SanteBioShop/

=========================================================================

 

由於這陣子有很多事情進行中,也滿忙碌,之前說好要辦的中秋節活動也因為我老公感冒延遲

沒辦法讓更多人可以加入我們Twitter的群聊真的有點難過

所以就用這篇文章辦個小小抽獎活動嚕~

 

活動辦法 : 分享這篇文章到你自己的Facebbook並撰寫小小心得後,把分享文章的截圖以留言方式貼在下方留言區

活動贈品 : 我會抽出1位送你跟BEAST未來有關的贈品 ;抽出10位邀請你加入我們Twitter群聊喔

活動時間 : 台灣時間的11/14 - 11/29

 

大家Good Luck啦

以後你們會很常聽到Good Luck這個詞喔 : )

 

arrow
arrow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