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跟我沒有什麼太大關係,我人也不再國內所以我沒去看

但看著我的Fcebook洗版,一半是痛罵主辦單位一半是嘲笑歌迷無知

趁著中午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僅代表我個人的想法

請勿加油添醋自行想像,玻璃心患者上方XX請自行離開

 

 

在去年的時候曾經寫過幾篇文章是關於韓團來台舉辦活動的內容

(是...我還有一篇沒有寫出來,但這仲介我實在也懶得花時間在他身上了)

我有說過,韓團活動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經紀公司主掌大權的

先不談論比較好re流程、設計橋段的FM或見面會之類的

(當然這一年來還是有很多層出不窮的爛主辦連翻譯都不想好好請)

 

 

單純就以最近演唱會的事情來說說好了

韓國經紀公司帶人來台灣開演唱會,都會自己帶秀導來

秀導的意思就是這個演唱會的導演,他全權負責整個show的一切配置

也就是說舞台的編制、曲目、效果和時間,都是由韓方來決定

我相信這件事情,有很多主辦單位或是圈子裡的人都反覆說過這樣的事情

每次在曲目或是流程發生衝突的時候,主辦單位也都會有這樣的說明

你可以不要相信,但這是事實,天地良心,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這問題不僅是台灣,他們去到任何一個國家也幾乎都是這樣

當地的主辦單位只能提供意見參考,但是接不接受是由經紀公司來決定的

當地主辦單位可以做的權限只有按照場地的限制跟秀導討論修正活動配置

但是最終決定要不要唱、要不要跳、要不要talk,這些都是韓方決定的

所以說會偷曲目,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彩排的時候會有那就是會有

 

 

應援這問題更是不要當作主辦單位理所當然要幫助

因為不是全部經紀公司都是SM,願意配合應援請秀導調整燈光顯示效果

有些經紀公司甚至很討厭主辦單位接受應援申請來跟他討論要做應援

所以你才會常常看到,有時候主辦單位都不能開放先進場擺放之類的

很多時候也是經紀公司要求的,不要覺得我們跟國內歌迷一樣很被受重視

他們來,就是把演唱會帶來賺錢,然後離開

所以可以安插影片或是讓你提前進去放東西之類的,要心存感謝

你有一個努力幫你溝通的主辦單位也有個願意接受的經紀公司

我是不清楚小巨蛋的相關規定,但我相信主辦敢這樣說,那就應該八九不離十

否則這樣馬上就會被抓包說謊的事情,為什麼要拿公司形象開玩笑

 

理想國際已經是最近我看起來做得很不錯的主辦單位了

背後資金夠,後台也夠硬,所以敢接大show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的也都辦得很不錯,盡量把舞台原汁原味的呈現

要知道台灣不是全部的主辦單位都可以做到這樣

要辦邦喬飛、魔力紅這些大show,要歷練過的團隊才可以的!

現在願意接下韓團活動,我真的覺得很不錯,在台灣看到很精采的舞台

 

 

至於那些公關票什麼的,我只能說你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

開演唱會本來就會留有保留票,如果只是吵保留票(公關票),其實很無聊

又不是辦事先團購讓你買不到,又不是黑箱作業幾百張讓你買不到

韓國來台幾乎每場都有保留票,給韓方使用用來招待可能洽談中的廣告商或是其他

尤其是自己帶舞台來的演唱會,除了出演費是天價錢錢錢外

更重要的是舞台的運費和架設成本,這些都是錢錢錢

還有其他的食宿等等,有些贊助單位也沒什麼~有人贊助也證明有身價阿!

和國外合作辦演唱會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

事前事中事後都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細節要確認

尤其韓流開始盛行以後,韓國經紀公司的嘴臉很多是你想像不到的

這演唱會的情況已經比有仲介介入的好太多了

 

否則你就買張機票去韓國吧

原汁原味舞台,被擠死也不會怨人,知道有保留票也不會怨人

因為是在韓國看的阿,就沒有主辦單位這樣的代罪羔羊了

 

其他什麼雨傘賣應援板那個我沒辦法看圖說故事

就不討論了,所以歌迷也別來戰我,兩方的話我都不相信XD

 

 

以下是深夜閒聊~~

 

就好比今年台灣BEAST的演唱會,被最為詬病的Talk和曲目也都是韓方的意思

曲目安排香港場開完就知道時間就不會太長,CUBE一定是一套拿出來做

可能是當天秀導確實有加快速度,才會有一下子就結束的感覺

大家如果真的不滿意,其實最該罵的是CUBE

拿這件事情去責怪成員,我認為是不公平的~

他們來到海外本來就會受限很多語言上的問題,瞎聊當然不比在韓國的狀況

拿來相比真的不是很妥當

 

但就我之前說過的,今年演唱會本來就是去年BS的主軸改編

去年演唱會本來就被韓飯說過很不像是演唱會,只是個showcase

當時或許是場地因素限制等原因,並沒有辦法好好設計舞台

今年回到奧林匹克就好多了,又恢復了水準

所以還是說CUBE用不用心的問題

就我所知今年出演費也沒有降低,只是少了仲介,主辦單位也願意少賺一點

所以票價才會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大家一起祈禱下次場地會比天母更好嚕^^

 

arrow
arrow

    force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